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携手台胞台商台企共筑防疫长城

发布时间:2022-04-24 07:58:43

  今年以来,珠海市遭遇多轮疫情冲击,各级各部门积极发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力支援一线抗击疫情,筑牢疫情防控坚强“战斗堡垒”。在珠台胞台商台企积极配合、支持,踊跃参与抗疫工作,共同书写珠台抗疫生动故事。

  一、政企联动,共克时艰。疫情期间,珠海市委、市政府始终牵挂台胞台商台属的景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关注台胞台商台属受疫情影响并解决实际困难。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通过微信等渠道发布《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致全市台商台胞台属的慰问信》,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广大台企不计得失、安置员工、科学生产,处于管控区的台胞和台企员工坚决服从安排、居家居厂,不少台胞台企员工主动请缨、支援社区、投身抗疫。疫情期间我市迅速协调解决了部分台企出货难等问题,支持企业发展,受到了台商台企一致好评。

  二、协会发力,捐钱捐物。珠海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协会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及时转发宣传我市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台企台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疫情期间,珠海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动作为,引导会员企业及员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动员会员单位和在珠台企投身抗疫。2020年,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对会员免收2020年度会费近20万元,免收租户租金近45万元。2020年以来,在疫情最严重时期,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积极动员会员企业回馈社会,会员企业甚至在自身未复工复产的情况下,仍向疫情地区捐款捐物近24万元。在2022年“01·13”疫情期间,台资企业主动捐赠消毒液等物资支援抗疫。

  三、精准施策,贴心服务。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牵头各区、卫健等部门持续推进在珠台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4月20日,我局累计组织台湾同胞疫苗接种专场11批次,872人参加,切实提高台胞疫苗接种覆盖率,提升台湾同胞安全感和幸福指数。聚焦台胞在公共场所扫码受阻等问题,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立即纵向联动省委台办、横向联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两天内制定了《关于在珠台港澳同胞在公共场所使用入境人员粤康码(GHC)进行入场登记的操作指引》,并及时在“珠海发布”、“观海融媒”等平台发布,阅读量超过10万人次,获得了在珠台港澳同胞的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4月15日,为广泛宣传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信息系统“粤抗原”小程序,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通过“珠海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网站、“珠海台协”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渠道进行信息发布,指导在珠台胞用台胞证、台湾居民居住证登陆、检测、上报,推动形成抗原采集、检测、报告到核酸检测的闭环管理。(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 曾燊均)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