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天津市委台办工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工会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4 09:01:46

  4月22日下午,天津市委台办工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工会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全办44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天津市委台办工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工会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82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会议由市委台办机关党委书记主持。市委台办第五届工会负责同志代表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工会过去四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保障权益、帮困解难、凝聚人心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介绍了经验启示,并对新一届工会提出建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台办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市委台办工会第五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市委台办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以及女职工委员会。

  市委台办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工会换届是市委台办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上的一件大事。他充分肯定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并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开展群团工作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引导职工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切实肩负工会组织为党分忧、为民谋利的使命职责,多做化解矛盾、温暖人心的工作,关注职工身心健康和急难愁盼,服务职工围绕中心建功立业;三是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希望新一届工会持续改进作风,严格落实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在大局中思考谋划工作的能力,成为体现市委台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支重要力量。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