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收看学习“制度型开放战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4 10:47:51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开展,4月21日下午,省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崔兴莉主任与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集体收看学习河南“十大战略”系列专题讲座《以制度型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160

  本次讲座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敬林以《以制度型开放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制度型开放在我国的实践、制度型开放在河南的实践、河南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的举措等3个方面,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对相关理论和实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省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293

  大家在研讨中认为,制度型开放既是更加主动的开放,也是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制度性开放战略的实施对我省建立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新时代开放高地、建设开放强省意义重大。通过聆听辅导讲座,对我省实施制度性开放战略的工作目标、实施举措、重点任务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最后,崔兴莉主任总结指出,对台工作与制度型开放战略密切相关,省委台办作为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利用台资专班成员单位,要立足对台职能,积极发挥作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用好各类开放平台,精心策划涉台经贸活动,落实落细惠台利民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服务“两个大局”做出应有贡献。

  (省委台办机关党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