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2022首届常台新兴产业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5 08:05:10

  日前,常州大学长三角新兴产业技术合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常台新兴产业合作论坛在科教城成功举办。市台办、科教城及市科技局相关领导,中钢精密、金姆健康等15家在常台企的近20位台商代表,常州大学相关领导和教授专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常州大学是常州市唯一的省属重点院校。此次论坛活动旨在积极服务我市“532”发展战略,对接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常台新兴产业领域的技术交流与产业合作。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常大建校四十多年的发展成果,邀请参会台企代表加强与常州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携手共建地方高水平大学。市台办副主任徐栋介绍常台新兴产业合作现状及发展前景,为参会企业解读了常州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等方面扶持政策,鼓励在常台企与常州大学加强校企合作,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

  会上,陈海群和常州科教城管委会主任丁一共同为常州大学长三角新兴产业技术合作研究中心揭牌。该中心将联合境内外相关学术科研力量,密切联系长三角产业发展战略定位,整合资源进行产业技术创新、组织创新、市场创新,为长三角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智慧支持。金姆健康、威材新材料、睿典材料、台湾大仁科技大学江苏创新中心、江苏双创人才联合股份有限公司、锦丰生态食品等六家单位与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陈海群、丁一、徐栋,以及市科技局副局长戴亚东等领导见证签约。

  研究中心主任徐德锋教授还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及方向等;常州金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晋中、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副院长魏伟、常州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宋国强分别作主旨演讲。(经济联络处 肖国林)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