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两岸同心 添绿减碳——天津台青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08:54:01

  暖风习习,春日和煦。4月23日上午,天津台青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十余人在张家窝绿色农业科技园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并参观西闫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葡萄种植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两岸同心 添绿减碳——天津台青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植树活动118

  台青志愿者一边栽种下一棵棵小树苗,踩实新培土壤,用水浸润树苗根系,一边用心体会植树的重要意义,充分体验植树成功的喜悦。大家表示,植树活动既增强了爱护花木、珍惜绿色的责任心,更进一步加深了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感悟,促使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了解生态文明思想,传播正能量,从而影响带动身边其他人共同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两岸同心 添绿减碳——天津台青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植树活动297 

两岸同心 添绿减碳——天津台青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植树活动298

  活动现场,草长莺飞,花香满园,大家团结协作,挥锹铲土、扶苗栽树、围堰浇水,在欢声笑语的氛围中栽种下一棵棵梨树苗、枣树苗,共享劳动的快乐。大家表示,植树活动让新老朋友欢聚一堂,既亲近自然,又凝聚友情。

两岸同心 添绿减碳——天津台青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植树活动299 两岸同心 添绿减碳——天津台青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植树活动300

两岸同心 添绿减碳——天津台青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植树活动301

  通过开展志愿植树活动,台青志愿者走进大自然,走向田野,欣赏生命色彩,呼吸花草气息,大家情绪高涨、精神抖擞开展植树活动,特别是参与活动的台青子女“小台胞”兴高采烈、欢欣雀跃地拿起小铲子、拎起小水桶认真栽种下一棵棵小树苗。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