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省台办召开全省台协会会长专题视频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16:26:53

  4月25日下午,江苏省台办组织召开全省台协会会长专题视频交流会,听取省内台商疫情期间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及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各级助企政策落地落实情况。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出席交流会并讲话,全省19个台协会负责人和部分重点台企负责人,各设区市及昆山市台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台办召开全省台协会会长专题视频交流会23

  会上,苏州市台协会会长谢清福、昆山市台协会会长孙德聪等23名台商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南京市台办、苏州市台办、淮安市台办、昆山市台办等台办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地疫情防控情况及服务台企、台胞具体措施。

省台办召开全省台协会会长专题视频交流会23

  练月琴对台企台胞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积极作为复工复产的行动表示肯定,对台协会在其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她说,此轮疫情给台资企业生产经营及台胞正常生活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中小台企受到的冲击较为明显。对于大家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她表示省台办将和各市台办一起,尽快梳理汇总、分类处置,充分发挥指导、协调职能,将建议和呼声传递到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帮助台企台胞解决实际困难。

  练月琴强调,当前各地要加大对台企台胞的调研力度,主动发现问题,靠前服务,分类指导解决。特别是要加大对《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新变化新冲击进一步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等各级各类助企纾困政策的宣介力度,帮助台企台胞了解掌握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协助地方职能部门落实好对台企台胞的同等待遇。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各地还要持续关注台企复工复产中的安全生产问题,宣传引导企业树牢安全理念、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和事故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在此过程中,希望各地台协会要进一步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沟通工作,形成合力共同帮助台企台胞降低疫情不利影响、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宣传处 金睿)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