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青岛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市政协委员林青:培育壮大台湾青年创业生力军

发布时间:2022-04-27 14:27:22

  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会议确定的 “一个总体目标、两个城市愿景、三个新突破、四个发展导向、六个城市定位、十项重点工作”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林青

  青岛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理事、山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委员。

  作为台联界别政协委员,林青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一项项喜人成就令人振奋,自己也深受鼓舞,对今后进一步促进青台经济融合发展、深化青台人文交流等方面工作充满干劲。

  此次代表在青台胞参与其中,林青着重在如何加强在青常驻台胞的工作、如何培育壮大台湾青年创业生力军方面提出建议。她表示,青岛高质量发展铺就广阔的市场和产业发展前景,吸引大批台湾青年来青创业,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她举例说,不少台湾学子由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高校走向纵深发展,考取了博士或赴海外研究。更令人惊喜的是,有两位受聘于青岛高校的台籍学者入选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他们也将带领青年学者借助优质发展平台,共享青岛高质量发展成果,学有所成、业有所获,实现更高人生价值。

  林青表示,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为青岛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正在筹备召开理事扩大会议,引导推动台资企业、台湾同胞学习有关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并将积极宣传推广青岛发展环境、发展成果和在青台资企业的创新创造、发展壮大的典型故事,持续加强对台湾同胞的宣传影响。

  “今年是令人向往的一年,中共二十大召开在即,‘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也是青岛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40周年,借此契机,我们将采取多种形式,发挥各类宣传平台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讲好青台两岸故事,努力为服务中央台港澳工作大局和青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林青充满信心。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