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贴心服务 解忧纾困 奎文区委统战部助力台企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4-27 14:34:03

  3月,突如其来的疫情,迫使我们按下了暂停键,在奎台资企业和正在推进的台资项目,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奎文区委统战部(区台办)高度重视,倾情倾力,贴心服务,解忧纾困,竭力帮助台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其复工复产。

  一呼必应

  奎文区委统战部(区台办)工作人员电话、微信24小时保持畅通,一呼必应。台胞郭先生从台湾回潍咨询隔离政策,我们立即咨询奎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解答,并提醒其向居住地社区报备;台胞潘先生出入居住小区扫码因登记台胞证无法识别受阻,台胞陈先生进万达A座上班扫场所码无法识别受阻,我们立即协调奎文区大数据局迅速解决……

  一包到底

  建立问题处理机制,对台资企业反映事项“一包到底”,对当场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5个工作日内办结。对需多个单位协调办理的问题,上报奎文区服务企业发展办公室,转送相关部门限时办结,确保“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持续关注台商领办园区-万豪综合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部领导多次到现场调研,同项目负责人一起研究筹划,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动尽快动工投产。

  一站服务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奎文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区台办主任杜涛带队到台资企业调研,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积极助力在奎台企复工复产。调研时了解到潍坊市新北海镀锌设备有限公司4名工程师急需赴台安装机器设备,我们立即靠上服务,帮助指导企业办理赴台手续,仅用一个工作日就备齐相关材料上报市里,后续全程跟进直至将赴台批件送达企业,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协调奎文区教体局做好台胞陈先生儿子入学就读问题,一站服务,让台胞无后顾之忧。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