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河源市召开2022年全市台港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7 15:53:17

  4月22日,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台港澳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台港澳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台港澳工作主要任务。市委常委廖继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志鸿主持会议。

  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王爱平传达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同时就2021年全市台港澳工作作总结回顾,提出了2022年全市台港澳工作任务: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对台港澳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聚焦台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以惠促融、以通促融、以情促融”,进一步聚焦对台港澳服务工作;三是全面贯彻落实“传播好声音”,进一步聚焦对台港澳地区宣传影响;四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聚焦台港澳工作队伍建设。

  廖继聪常委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台港澳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对台港澳工作政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台港澳工作的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做好我市台港澳各项工作。他指出,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优惠政策,持续开展“惠台暖企”行动,进一步做好我市台港澳企业同胞的精准服务,持续深化河台港澳融合发展。要拓展交流交往方式,构建“大交流”工作格局。要聚焦聚力服务好台港澳青年,切实为台港澳青年在河源学习工作、创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廖继聪常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履行好政治责任,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台港澳工作格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台港澳工作“铁军”。

  各县(区)党(工)委分管台港澳工作负责同志、县(区)台港澳办(社会事务局)负责同志,市直和中央、省驻河源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共河源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综合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