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我心中的抗疫天使——广州市委台办“疫”线心语

发布时间:2022-04-27 15:58:22

  面对广州出现的新一轮本土疫情,市委台办先后有9名女性党员干部克服家庭困难,下沉社区支援抗疫。她们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在她们默默付出的背后,也离不开家人的无私奉献和无怨无悔的支持。

  今天,我们来看看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子女撰写的作文感受抗疫背后默默支持的心声。

  我心中的抗疫天使

  我心中的抗疫天使是我的妈妈。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工薪族,可是妈妈在疫情严重的时候接到了单位的通知,需要去社区支援。于是,这一周的妈妈格外不一样,她成了一名抗疫党员志愿者。她工作很忙,任务很重,每天起早摸黑去大型核酸检测点支援。基本都是我7点醒来的时候,她微笑地跟我说:“早呀,宝贝,妈妈去上班啦!”直到晚上我睡着了也等不到她。后来爸爸告诉我,妈妈需要等核酸结束后,清点物资、收拾现场,换好衣服,做好消毒后才能回家。她有时站在验核酸队伍旁维持秩序,有时也为验核酸的人扫描核酸码。有一次,我在排队验核酸时,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认出了我的妈妈。那时她正在耐心地给一个老婆婆解答问题,教老婆婆怎样打开手机小程序。我看她站了很久,如果换成是我,我的脚肯定会软。想想妈妈的任务,再看看现在的妈妈,回想起她接到单位通知时那样迅速,这难道不是抗疫天使所具备的吗?我的心中充满了感动。我觉得,我一定要向妈妈学习!目前,我能给抗疫天使最大的付出,就是不乱出门,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身体,从外面回家要做好消毒!妈妈带给我的感受是:她很勇敢,也很伟大,因为她不惧危险,为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这一周里,她这个任务虽很辛苦,但妈妈还是无怨无悔地完成了。这就是我心中的抗疫天使——我的妈妈!

  (广州市委台办机关党委)

我心中的抗疫天使——市委台办“疫”线心语749

  ——市委台办党员干部子女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