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省委台办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10:14:4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双节来临之际,省委台办积极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于4月28日组织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读书会活动。省委台办副主任祝展鹏出席。省委台办青年理论学习社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省委台办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读书会活动(简报)185

  交流会上,与会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这一主题,结合读书经历和工作生活实际,热情交流心得体会。此次分享交流的书目种类丰富,有的青年干部分享《为什么是中国》《火种》等党史学习教育类书籍,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的青年干部分享《专业主义》《两岸豫剧交流访谈录》等专业书籍,激励大家做岗位上的行家里手;有的青年干部创新方式方法,用中英双语分享黄河文化,用现场互动的方式分享《威尔·史密斯社会实验》。

省委台办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读书会活动(简报)395

  祝展鹏副主任对青年干部的读书分享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台办青年干部提出殷切期望:一要定高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二要勤学善思,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早日成为自身岗位上的行家里手;三要勇于担当,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养成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四要清廉从政,在双节来临之际,要坚守本心本性,杜绝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五要有大格局,多站在全局、大局的角度看问题,少计较个人得失和部门利益,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做到“责之重者”,从做好本职工作中找准自身定位,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用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展现对台青年干部风貌,为推进我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台办机关党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