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动态

樟树市多措并举做好疫情 期间服务台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11:07:57

  近期,受全球疫情影响,樟树市台企严重受挫,企业举步维艰。樟树市主动靠前,多措并举,积极协助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热心热情帮助台企解决问题和困难,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台企万分感激,十分感动。

  一、台企困境。我市台企江西京家山科技有限公司是来料加工型企业,主要加工电视线、数据线等,受疫情影响,物流受阻,部分材料运不来,位于双金园艺场的厂房经常停工,处于半生产半停工状态,义成分厂已被迫停产。目前企业只有职工24人,疫情前有职工100多人,人员大减。企业产能降低到疫情前的1/5;因物流成本增加,企业经营成本增加了10%。

  二、主要措施。为有力帮助企业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樟树市大力加强台企服务,多次调研走访慰问台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渡过难关。一是送温暖。多次走访慰问,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护,送口罩800多个,酒精4箱。关心关爱台企负责人,经常联系,送红包1000元等。二是送政策。我市出台了《关于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对台工作人员立即与台企联系,让台企充分享受到优惠政策。三是解问题。因义成分厂长期停产,企业拟向义成镇申请减免租金,我办了解情况后,立即与义成镇联系,沟通协调,帮助企业减免租金,渡过难关。

  (樟树市委办聂璟 15397851120)

       稿件由宜春市台办提供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