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14:14:48

中新网长沙4月28日电(张雪盈)4月28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湖南省委网信办承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负责执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举办方介绍,网络评论是互联网内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网络空间天朗气清。大赛欢迎全国广大网络评论作者、特别是青年作者参与,期盼能推出大批精品力作,并发现和培育更多网络评论优秀人才。

据了解,大赛作品征集范围包括符合大赛征集各项要求的、尚未公开发布的网络评论作品和2021年8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在境内各网站平台等公开发布的网络评论作品,有文字评论、视频评论、漫画评论等三大类别。

据悉,2022年4月28日至6月30日,个人可以自主参赛,也可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媒体网站、社会组织等推荐参赛,参赛选手和单位可通过大赛官网(https://hpzg.rednet.cn)进行投稿。

作品征集结束后,将组织专家评委开展多轮评审,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100件、入围作品300件、优秀组织单位30个。

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评论员代表以视频形式等致辞。湖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来自媒体界的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