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家乡有宝物 一起乐淘“陶” 襄阳?苗栗陶瓷工艺文化暨特色产品推介云上交流活动举行

家乡有宝物 一起乐淘“陶” 襄阳?苗栗陶瓷工艺文化暨特色产品推介云上交流活动举行

2022-05-05 09:13:02

  4月28日,“家乡有宝物一起乐淘‘陶’—襄阳•苗栗陶瓷工艺文化暨特色产品推介云上交流”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在襄州区龙王镇闫营村和苗栗县苗栗市同步举行,两地民间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社区民众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省台办副主任邢军志,副市长龙小红,襄州区委书记刘明锋等出席襄阳活动现场并致词。

  活动中,襄阳、苗栗相关人员分别就闫营村凤凰咀古人类文化遗址及出土文物“蛋壳陶杯”和苗栗客家文化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展示了襄苗两地陶瓷文化和陶瓷工艺产品,并相互推介了汉陶壶、古襄阳酒、“龙王”烧鹅,苗栗苦茶油、五榖精力粉、蜂蜜、“八甲”红茶等特色产品。活动期间,双方民众还表演了歌曲、舞蹈等文艺节目。襄阳、苗栗两地民众欢聚云端,积极分享和交流中华文化的智慧、渊源与传承,进一步增强“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1

图1:襄阳陶瓷工艺用品制作展示

2

图2:苗栗陶瓷工艺用品制作展示

31

图3:襄阳乡亲文艺活动表演

4

图4:苗栗乡文艺活动表演

  苗栗民众代表在致辞中表示,襄阳是一座家喻户晓的历史名城,两地多年来交流密切,已建立深厚的友谊基础,即使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双方民众无法实现实地性的交流互访,却阻不断两地民众兄弟般的友情与情谊。

5

图5:襄阳市副市长致辞

  龙小红在致辞中表示,真诚希望与台湾同胞一道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热诚欢迎苗栗乡亲来襄投资、创业、生活,共同做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贡献者和受益者。

6

图6:省台办副主任致辞

  邢军志在致辞中表示,陶瓷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文化和艺术文化的精髓,它们承载着中华灿烂文明,传承着历史文化,襄苗两地就中华陶瓷艺术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举行交流互鉴,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密切了两岸同胞的情感,我们将持续深化两岸交流与合作,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举措,为台湾同胞来湖北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襄阳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