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纾困解难暖台企 贴心服务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2-05-05 10:37:39

  ——市台办调研组深入静海区台资企业走访调研

  日前,“走进台企促发展”服务活动调研工作组会同静海区台办深入台资企业走访调研,静海区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天津海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高鼎盛金属制品(天津)有限公司、大成永康营养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并与部分中小微台企负责人座谈交流。调研组深入生产车间实地考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问题。

  市台办负责同志表示,静海区台资企业产业链系统完备,集聚效应明显,为静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区两级台办作为台资企业的“娘家人”,会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推进台资企业的健康发展。对于企业面临的普遍性问题,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系统协调推动解决;对台企关注的重点政策措施问题,我们将就助企纾困、留抵退税等重点问题组织专题政策解读会,为台胞解疑释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企业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要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广大台胞要提高警惕,严防电信网络诈骗,提升防骗意识和能力,筑牢安全防线,依法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静海区委负责同志表示,静海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台资企业发展和在静台胞生活。得益于在座台胞台商对静海区坚定的发展信心,近年来区内台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台商投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实现了逆势增长。在今后的工作中,静海区将抓好对台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在静台胞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