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第二期天津市依法维护台胞合法权益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05 10:43:17

  日前,第二期天津市依法维护台胞合法权益培训班成功举办。培训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开展专题培训、案例教学、交流研讨,有效提升全市对台系统干部应急处置和信访纠纷化解能力。市委台办主任张劲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有关部门、各区台办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课程主题突出、内容详实、注重实践、深化交流。全国对台干部培训中心和市信访办、市应急局、市高级人民法院、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专题授课,市委台办负责同志围绕妥善处置涉台突发事件和化解信访纠纷进行专题辅导。兼具理论与实践、宏观与微观,既有解决协调的具体案例,又有经验和改进的方向。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突出政治引领、主题鲜明、内容精准、辅导透彻。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意识,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处置涉台突发事件、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增强了把责任重担扛在肩上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强化了协同配合、凝聚合力的工作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拓工作思路,耐心、细心、用心做好台胞合法权益维护工作,加大服务台商台企的力度,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措施和助企纾困政策,进一步提高在津台胞台企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