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襄城区召开对台工作会议

襄城区召开对台工作会议

2022-05-06 09:22:45

  4月29日,襄阳市襄城区委召开对台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2021年与2022年全区对台工作。区委书记周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刘颖浩主持会议。  

1

     周俊明肯定了去年全区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决执行上级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扛牢政治责任,努力推动全区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要加强党委对对台工作的统一领导,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局面,不断增强各级各部门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热络襄台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推动襄台经济融合发展,引导台胞台企参与襄城“十四五”建设。要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台胞台企的“娘家人”,各部门要为台胞投资、工作、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要用好资源,发挥襄城区历史文化优势,精心设计一批有特色、有感染力的文化交流活动,讲好“襄城故事”,不断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襄城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机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何任天)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