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襄阳市台办深入开展“奋进年”活动 推进惠台政策落实落细

襄阳市台办深入开展“奋进年”活动 推进惠台政策落实落细

2022-05-07 09:40:42

  今年以来,市台办在全市积极推进惠台政策落实落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奋进年”工作要求和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针对“奋进年”目标要求,市台办专门印发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实施步骤及工作措施,稳步向前推进。

1

图:市台办主任史素珍一行到台企襄阳广佳汽车饰件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多措并举开展惠台政策宣传与解读。利用网络、台商台胞微信群等宣传、解读惠台政策措施,组织台资企业人员参加省台办举办的云讲座、云辅导、云答疑等服务台企台商活动,加大金融服务、税费政策、产业政策、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等惠台政策的宣传,让惠台政策走进台胞台商台企心中。

  深入推进惠台政策措施落细。组织工作专班,深入到台商工业园及台资企业,详细了解各项惠台政策的落实情况,认真梳理惠台政策在台胞台商台企落实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责任单位、时间表,实行销号办理。

2

图:在襄阳鹿门旅游有限公司座谈了解企业运营情况

  积极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完善台企台胞所反映问题的协调办理、跟踪推进、处置解决的服务工作机制,对重点难点问题实现“一企一策”,推进问题妥善解决,努力营造公平、透明、稳定的营商环境,让台企台胞在襄阳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4月份,市台办主任史素珍先后带领办机关工作人员到台企襄阳广佳汽车饰件有限公司,襄阳鹿门旅游有限公司,谷城县南河镇,襄州区龙王镇等地开展走访调研,并协助襄阳台商工业园、相关台资企业和创业台青争取省涉台奖励扶持资金239万元,为在襄台胞台企营造舒心、安心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陈路 刘雪峰)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