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开展“双报到” 同心战疫情 省委台办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14:11:40

  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委台办积极响应省直工委、省直文明办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切实发挥每个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省委台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022年第73号通告要求,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到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服务、涉疫人员排查、生活物资转送、环境消毒整治等工作,共同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省委台办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坚守在机关工作岗位值班备守,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发生后,我办第一时间向党员干部发出了《“抗疫有我·共克时艰”省委台办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在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带动下,机关在郑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按照所在社区的安排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秘书处党支部姚慧君、王璠协助社区拨打流调电话,耐心细致询问有关信息,核实有关人员行动轨迹;宣传处党支部书记刘隽带头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进出卡点对出入居民所有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经济处党支部杜建乐身着防护服,化身“大白”执行消杀任务;交流处党支部李淑莹在患病的情况下每天到社区执勤,进行出入人员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台联会党支部饶云侠不顾家中幼子,连续数日到一线执勤。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全力打赢郑州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省委台办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勇于担当,用爱心与奉献传递着温暖与希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台办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

  (省委台办机关党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