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潍坊市委台港澳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0 15:29:33

  5月7日下午,潍坊市委台港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台港澳工作部署和省委台港澳工作会议、潍坊市委台港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升岩出席会议并讲话,潍坊市政府副市长狄波主持会议。

图片1

  杨升岩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台港澳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克难前行,取得了明显成效。

  杨升岩强调,做好今年台港澳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港澳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不断探索新时代做好台港澳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新渠道,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工作标准、责任担当。要深化融合发展,创新办好鲁台会、海峡两岸农业论坛、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发展大会、新消费新物种发展大会等重点活动,赋能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和潍坊市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建设。要大力推进“一市一品牌、一县一特色”建设,培植一批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潍”字号交流工作品牌。认真落实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持续落实落细同等待遇政策措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图片2

     狄波要求,全市要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台港澳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中走在前、作表率,要锻造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砥砺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创新实干,狠抓落实,扎实推动全市台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潍坊市委台办主任刘金凤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潍坊市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台港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上属驻潍单位、有关重点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稿件由潍坊市台办提供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