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广州市召开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12:06:07

  5月7日,广州市召开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传达贯彻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我市对台工作。市委常委王世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陈杰主持会议,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台海形势严峻复杂,风险挑战突出。全市对台工作系统发挥广州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对台工作牵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市对台工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斗争精神,时刻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不断壮大反“独”促统力量,维护涉台领域的政治安全。要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担当作为,推动我市对台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穗台融合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稳中求进、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广州优势,升级完善惠台政策措施,加大对中小微台企的支持力度,加强各类交流平台建设,为台湾基层民众、青年群体参与两岸交流合作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坚定台胞台企扎根广州发展信心。要深入实施“五乐”计划,优化广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1+2+3+11+N”服务体系和“一站式”服务模式,以高品质服务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穗追梦、筑梦、圆梦。要扎实做好“双统筹”工作,深入推进“惠台暖企”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为台胞台企纾困解难,推动“两岸一家亲”理念广泛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巩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对台工作格局。要加强对台工作队伍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方位加强思想、政治、作风、制度、能力等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过硬队伍。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提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推动我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州市台办宣传处 研究室)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