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5-11 12:50:36

  按照市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和市委台办任务安排,5月7日,市委台办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办领导班子成员、全办党员干部参加。

  市委台办坚持政治为要,把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贯穿此次专题学习研讨全过程。在前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基础上,会前,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并在党支部层面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持续深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基础。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同时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准”组织生活会要求,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民情怀、思考谋划对台工作等方面查摆了存在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专题学习研讨,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进一步增强了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坚强意志和政治热情。

  办主要负责同志在发言时强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符合中华民族传统的道德禀赋,是首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伟大成就的理性认同,是一名共产党员提升境界觉悟的必然结果。全办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内涵要义,围绕迎盛会这条主线,以铸忠诚为根本,以强担当为责任,以创业绩为使命,自觉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夯实理论素养功底、严守纪律规矩底线、永葆担当作为本色、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央决策部署,以对台工作之为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诠释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忠诚。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