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组织台商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13 11:21:15

  为贯彻落实“惠台暖企”行动,倾听台商声音,5月10日下午,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黄萃局长在珠海台商活动中心与30余名台商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

  黄萃听取了市台协李明辉会长关于台协基本情况、服务会员工作的汇报,指出市台商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历届会长的带领下,秉持办会宗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台企和珠台经贸文化交流、回报社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珠海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台资企业发展,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市领导一直关心关注台企发展情况,要求多措并举全力为台商台企解忧纾困。黄萃即兴引用“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三句诗词来表达与台商座谈交流的愉悦之情,勉励台商扬起征帆,横渡沧海。

  黄萃指出,近年来,珠海市台商实力稳步提高,协会服务功能持续增强,协会会务工作扎实有效,希望第十三届理监事会带领会员企业再创辉煌,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抢抓历史机遇。希望在珠台胞台商台企抢抓“十四五”时期这一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投身珠海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粤港澳大湾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四区”建设,坚持“产业第一”,持续在投资兴业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用好惠企政策。市、区台港澳事务局和台商协会要加大对“31条惠及台胞措施”“农林22条措施”“粤台48条”“珠台52条”等惠台政策及新出台的《珠海市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促进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的宣传,坚持政策驱动,促进台企发展壮大。三是优化服务工作。协会要进一步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功能,吸引更多台企入会,市台协要做台商永远的家。

  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李娟副局长、冯向阳四级调研员,各区台港澳事务局负责人参加座谈。(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 曾燊均)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