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珠海市香洲区部门联动优化台商台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13 11:24:09

  近期,珠海市香洲区台港澳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台办、市委台港澳办关于“惠台暖企”行动的统一工作部署,落实“产业第一”发展理念,积极走访辖区台资企业,围绕台资企业园区相关路段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导致企业运输车辆出行不便等问题,高效联合交警等有关部门开展整治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进一步坚定了台商扎根珠海、扎根香洲发展的信心。

  一是积极走访,现场了解。“五一”前夕,香洲区台港澳事务局工作人员在实地走访调研台企的过程中,发现香洲区南屏科技园屏东部分路段长期存在车辆乱停乱放、违规占道等问题,多次整治效果甚微,严重影响园区台资企业车辆正常行驶及生产经营。

(整改前)

  二是沟通协调,形成合力。香洲区台港澳事务局高度重视整治工作,第一时间联合辖区交警大队、南屏科技园等部门到现场实地核查情况,确定由香洲区台港澳事务局牵头、交警部门负责具体实施、园区配合的多方联动整治行动方案并狠抓落实。“五一”假期期间,交警部门出动全体干警对该路段进行了两次集中大整治行动,并安排专门工作队伍持续跟进实现园区交通治理常态化。

(整改中)

  三是持续跟进,巩固成果。“五一”节后,香洲区台港澳事务局安排专职工作人员与园区台企负责人再次到该路段检查了解整治情况,并与交警部门、南屏科技园对行动整治情况进行跟踪核实。目前,车辆停放整齐有序,地面整洁,为园区台资企业货物及人员进出提供了良好的出行保障。

(整改后)

  下一步,香洲区台港澳事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惠台暖企”行动,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与台资企业的沟通联系,全力为台资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台资企业在香洲区发展壮大,帮助台商台企分享珠海“四区”建设发展机遇。

  (珠海市香洲区台港澳事务局)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