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省委台办邀请省农科院专家到陈云村开展农技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3 15:42:03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5月12日,省委台办驻村工作队邀请湖北省农科院果茶所专家到陈云村开展农技知识培训,进行梨树栽培技术专题讲座。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村民代表共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专家组一行就病虫害绿色防控、省力化花果管理等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等进行了耐心讲解,村民踊跃发言,纷纷向专家请教金果种植有关问题。会后,专家组一行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村民代表来到金果园,就果树抹梢、整形和病虫害防控等技术开展现场培训,面对面解答大家在果树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2022年以来,驻村工作队5次邀请县镇农技站技术人员到村指导金果园种植,组织全体党员到金果园义务劳动。本次特邀省农科院专家到村进行专业理论和实践培训,为金果园后续科学栽培和日常管护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王欣)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