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肇庆市高要区统战部组织粤(高要)港澳台青年企业家、统战系统青年干部共庆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22-05-17 13:29:55

  5月7日,肇庆市高要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台港澳事务局、侨务局)组织区侨联、区工商联机关等统战系统青年干部和区工商联(总商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华侨青年联谊会、台商联谊会青年会、内地港人联谊会、澳门肇庆同乡会青年会等30多名粤(高要)港澳台青年企业家、政协委员、统战系统青年干部代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共庆五四青年节,通过看展馆、走乡村、进企业,面对面交流学习、畅谈理想,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增进了友谊。

  粤(高要)港澳台青年企业家、统战系统青年干部代表首先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阅江楼)参观学习,然后深入广东美丽侨村候选单位--高要区回龙镇赤水塘村开展寻根之旅,深入了解美丽侨村建设情况,学习赤水塘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经验,最后前往肇庆恒兴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和侨企--肇庆市高要区华峰电子铝箔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实地了解我区预制菜产业企业、电子制造业企业发展情况。

  粤(高要)港澳台青年企业家、统战系统青年干部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展馆学习、进村考察和入企参观,对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大大加深了对肇庆、家乡的认识。企业家、青年干部还表示,日后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持学习,提高自身本领,希望今后能多参加类似活动,通过参观肇庆的优势产业、优秀企业,推动青年人交往交流、交心交融,鼓励更多港澳台青年融入大湾区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谢劲芝对粤(高要)港澳台青年企业家、统战系统青年干部代表、企业家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他们给予勉励,他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加强学习实践,克服“本领恐慌”,始终胸怀“两个大局”, 紧扣时代主题,不断更新知识、拓宽视野,把所学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切实做到想事、谋事、干事、成事,不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肇庆市高要区台港澳事务局)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