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六宗台胞到梅州寻根问祖

发布时间:2022-05-17 13:34:22

  近年来,梅台两地同胞交流交往受到一定影响,往返两地也存在诸多不便,但这却丝毫未能阻挡台湾同胞向大陆寻根问祖的热情。

  图为:市委台港澳办相关负责同志赴蕉岭县文福镇长隆村傅氏宗祠帮助台胞寻根,现场查阅对照梅台两地傅氏族谱。

  今年上半年,市委台港澳办共受理台胞台商寻根问祖6宗,分别为客家籍台商吴奕忠渤海堂吴氏寻根,辽宁省台联会会长周琪委托的五华廖氏、蕉岭徐氏、孙氏和傅氏寻根以及台湾客家新住民文经交流协会理事长邓楷枥委托的蕉岭籍赖氏台胞寻根。我办在相关县(市、区)台港澳办的协助下,通过台胞提供的有关族谱等资料,认真找寻,深入相关镇村,与姓氏宗亲会负责人联系,通过两地姓氏族谱对照,目前已成功找到蕉岭徐氏、孙氏和傅氏台胞祖籍地,剩余三个姓氏寻根由于资料不够完善等因素,我办正在积极沟通和协助找寻。徐氏、孙氏和傅氏台胞纷纷对此表示非常感恩,称争取今年内携家人赴梅州祖地拜祭,以了多年心愿。

  台胞向大陆寻根问祖是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真实写照,也是中华民族落叶归根的优良传统,就算有万难险阻,也挡不住广大台胞寻根的热情,更割裂不了两岸同胞的血肉联系。市委台港澳办将一如既往为台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广大台胞来梅寻根问祖提供便利和协助。(梅州市委台港澳办 廖荣荣)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