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台青陕西打拼十余载 闯出烘焙新天地

发布时间:2022-05-19 09:02:55

台青陝西打拚十餘載 闖出烘焙新天地201

  2008年,28岁的台湾青年沈益昌抱着“爱拚才会赢”的决心,带着150万元(人民币,下同)“巨资”来到古城西安,开启了自己的烘焙事业。“当时还去了广州考察,但考虑到西安的发展空间比较大,加上有朋友在这边,就决定留在西安发展。”经过十几年的打拚,沈益昌的蛋糕店以经典台湾味打开了陕西人的味蕾,如今已在西安、咸阳两地开设30家店面,年销售额达7000万元左右。

  市场日益升温 艰苦创业修成正果

  回顾14年来的创业经历,沈益昌直言,“变化太大了!”2008年,在西安市的一家商场租了一个店面,沈益昌便开始了前店后厂模式的创业,主打生日蛋糕市场。“当时我们只有3个人,刚开业的时候,我两天两夜都没有睡觉,因为要忙着做产品。”沈益昌说,那时招人很难,凡事都要亲力亲为,他每年只回一次家,艰辛创业的感觉成为了他永生难忘的回忆。

  然而,有付出必有回报。2013年,沈益昌在西安创办了小工厂,蛋糕门店扩展至8家,产品种类也日趋丰富。“这种发展,得益于消费市场的升温。”沈益昌告诉点新闻记者,陕西是面食之乡,起初人们对于面包等糕点的兴趣并不浓厚,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近年来,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日趋多元,他们对面包、糕点等产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直接促进了公司业务的发展。

  2018年,沈益昌将大本营从西安转移到咸阳,并投资3000多万元在咸阳成立了陕西吉吉阿里山食品有限公司。“阿里山是台湾地标,希望人们通过我们公司的名字,就能感受到台湾风情。”自2019年公司投运以来,不到3年时间,他的店面已经扩展到30家,员工300多人。

台青陝西打拚十餘載 闖出烘焙新天地684

  如今,沈益昌的食品公司跟随着大陆发展的脚步与时俱进,产品品类已有100多种。“受疫情影响,很多原料无法进口,但大陆广阔的市场很快让我们找到了替代品。现在我们使用的大陆生产设备也非常先进,通过工艺调整,标准化的生产有力保证了产品的质量。”

  (点新闻记者张仕珍 咸阳报道)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