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台青赞大陆疫情防控得力 工作生活安全感足

发布时间:2022-05-19 09:05:24

  从2018年来到陕西咸阳,台湾青年林资程就与这里结下了不解之缘,原本是因为工作调动到咸阳,却不曾想在这里遇到了自己人生的“另一半”。三年多来,林资程在咸阳乐业安家,享受着人生的美好时光。尽管从2020年初新冠疫情开始席卷全球,但林资程表示,“大陆的疫情防控值得称赞,给足了人们安全感。”他称,从疫情发生至今,政府人性化管理,他所在的公司基本没有停工过。

林资程与生产车间同事交流工作。

  林资程所在的咸阳卓英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模块光学片、LED面光源等系列产品。作为公司总经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时刻牵动着林资程的心。

  2020年初疫情爆发后,林资程也曾担心,封控管理以后,公司该如何运转?但当地政府很快就给出了方案: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对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员工住在园区宿舍,正常上下班;对于不方便入住园区的员工,坚持每天做核酸检测,由企业专车接送上下班。

  “员工无法到岗是疫情期间很多企业面临的难题,这样一来,我们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林资程告诉记者,当地政府能在做好防疫的同时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令人感动。而正是在这样的保障下,两年多来,尽管疫情反反复复,公司生产基本没受太大影响。但他坦言,公司订单有受疫情和俄乌战争的影响,“我们的产品主要是为上游企业提供配套,上游企业的订单少了,我们的订单也随之减少,这个无法避免。”

台青林资程表示,大陆疫情防控非常值得称赞。

  深融当地 能听懂九成陕西话

  尽管到咸阳的时间不到四年,但林资程笑称,由于妻子和孩子的户籍都在咸阳,如今他已是2/3个陕西人。

  日常生活中的林资程亦喜欢了解陕西的历史文化,谈起咸阳的名胜古迹,他滔滔不绝。“秦始皇当年就是建都咸阳,干陵我也去过,咸阳还是大地原点的所在地,这里的袁家村也非常有名……”林资程说,作为新陕西人,他正在努力融入当地的生活。“著名的景点我大部分都去过了,陕西话我也能听懂九成左右。”

  对于未来,林资程表示,“生活重心肯定是以咸阳为主了,亦希望能把公司规模越做越大。”(香港文汇网记者 张仕珍)

  来源:香港文汇网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