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肇庆市委书记张爱军到台资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9 11:51:06

  5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到端州区、高要区、肇庆高新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推动我市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张爱军先后来到台资企业中杰鞋业有限公司、宝信金属实业有限公司和广东香满源食品有限公司、爱龙威机电有限公司、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等港澳企业,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和展示大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继续保持发展定力,坚定扎根肇庆发展信心,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动人才、产业、资本深度融合,不断提高自动化生产水平和核心技术竞争力,全力以赴把产品做精做优、把企业做大做强。

  张爱军强调,外资企业是肇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企业家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拓宽经营渠道、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肇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实落细稳存量促增量各项措施,确保全市外贸外资平稳发展,确保全年任务上半年大头落地,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一要进一步强化统战经济职能,围绕我市“4+4”产业体系,大力构建大招商协同协调机制,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现有外资企业增资扩产和技术改造,吸引更多港澳台侨资企业投资肇庆、建设肇庆,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坚持“企业第一”理念,完善外贸外资服务保障机制,加强对外贸外资企业的针对性帮扶,助力企业保订单拓市场,支持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特别是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确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畅通,全力保障企业高效运转。

  三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尤其是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检查和动态管理,抓好隐患问题排查,切实筑牢防疫和安全屏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肇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定陪同调研。

  (肇庆市台港澳事务局)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