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凝心聚力 澄台同行——澄台青年齐聚远东国兰广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19 11:55:14

  5月15日,汕头市澄海区委台办邀请区玩具协会代表、律师事务所律师、网络科技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及在澄台胞代表等超30名澄台两地同胞开展“凝心聚力 澄台同行”主题联谊交流活动,进一步协助台胞台企分享发展机遇,拓展朋友圈。澄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奕庭出席活动。

  交流团一行参观了历史上粤东第一大港——樟林古港,亲身体验澄海侨文化厚重独特;随后来到远东国兰广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基本情况及建设进展,通过讲解参观、现场展示等多种形式了解基地有关情况。最后,澄台两地同胞齐聚“台胞之家”,围绕台企台胞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权益开展深入交流互动。

  座谈会上,澄台两地同胞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尽情谈发展、说问题、提建议。澄海企业代表就台湾同胞提出的tiktok直播带货、制作高质量视频和短视频吸粉等问题进行经验分享,为台资企业拓展海外业务献谋献策,律师代表就台资企业在用人用工方面给出了法律层面的指导和建议,在真诚互动沟通中深化了对“两岸一家亲”理念的认识,凝聚起共创共赢的坚定信心。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澄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郑奕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一直以来为澄海发展默默奉献的所有台企台胞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澄海机遇前所未有,未来发展可期,希望澄台同胞在新时代历史征程中,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提振信心、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办好企业,积极宣传推介澄海,推动澄台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协同合作,聚力谋发展,共同助力推动双方发展进步。

  澄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办主任陈洁表示,下来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方法方式开展系列交流交往活动,携手基地搭建增进澄台青年人才相互联系合作的“沟通之桥”,积极探索澄台两地融合发展新路,集聚合力、共谋创新,实现青年人才共通共享、互融互助,同心维护和平稳定发展局面,助力在澄台胞投身创新、成功创业。

  (汕头市澄海区委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