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省台办副主任陈世强赴仙桃调研对台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11:06:38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对台工作相结合,切实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5月18日,省台办副主任陈世强率队调研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仙桃产业园建设及台资企业发展情况。

调研六和金属(湖北)有限公司

  陈世强一行先后走访了六和金属(湖北)有限公司、健鼎(湖北)电子有限公司、旺旺集团湖北总厂等园区内台资企业,现场察看了企业增资扩产和技改项目,听取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介绍,重点了解当前疫情对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和实际困难,指导企业克服困难、加快产业升级。

与仙桃市直有关部门、仙桃高新区负责人及部分台企负责人座谈

  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仙桃产业园,陈世强一行与市台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商务局、仙桃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在仙台商代表座谈,深入了解仙桃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广泛征求大家对加快推动产业园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陈世强高度肯定了仙桃市台资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对仙桃各职能部门为推进仙桃产业园建设、扩大对台招商引资和优化台企台商服务等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建好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是中央交给湖北的光荣任务,也是当前复杂形势下深化和巩固两岸产业合作、进一步促进鄂台经贸交流的有效平台和抓手。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品牌效应,持续推动仙桃产业园各项建设,促进仙桃对台经济工作全面发展,必须注重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理顺工作机制,密切部门之间的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二是突出产业特色,务实开展与台湾精密制造、汽车零部件、食品加工等产业对接,强化产业集聚效应。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合理运用视频洽谈、驻点招商等手段,紧盯重点项目,加快承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台资产业转移,做实做强产业园引资引智工程。四是传承“仙桃经验”,落实和完善系列惠台政策措施,倾情服务在仙台企台胞。(黄冠)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