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济南市委台港澳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0 11:29:43

1

      5月19日上午,济南市委台港澳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省委台港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市台港澳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韩伟主持会议,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韩永军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台港澳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推动与台港澳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会议强调,台港澳工作牵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做好台港澳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聚焦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强省会”,不断深化济南与台港澳地区各领域交流合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同等待遇政策措施,分享发展机遇,依法维护台港澳同胞合法权益,全力服务台港澳资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台港澳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奋力推动全市台港澳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台港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功能区)分管负责同志、台港澳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台港澳办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稿件由济南市台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