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日照市召开台港澳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13:04:32

  5月17日,日照市召开台港澳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台港澳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交流工作,总结部署全市台港澳工作。日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苏童出席并讲话,日照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马春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台港澳工作在省委台港澳办有力指导和市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台港澳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文化、教育、基层等各领域交流,大力推进与台港澳经济交流合作,有力服务了中央台港澳工作大局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台港澳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台港澳工作的使命担当;要持续开展文化、亲情、民间、青少年等各项交流活动,不断增进心灵契合,广泛凝聚共识;要持续深化与台港澳经贸合作,举办好各项经贸交流活动,大力吸引台港澳核心优势产业项目落地,为日照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要持续提升服务质效,要有“将心比心”的态度、有“马上就办”的速度、有“办就办好”的力度,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台港澳工作,要把握好尺度,坚守好底线,克服好困难,全力推进台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全市台港澳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区县委统战部、各功能区党群工作部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日照市台办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