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第十九期全省台商大讲堂线上讲解助企纾困政策措施

发布时间:2022-05-20 15:09:27

  19日,第十九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线上专场成功举办,全省各地350多家台资企业代表,省台办、各设区市、昆山市台办的经济、台服条线负责人及部分县(区)台办人员在线参会。

aea7c8ec5429bfc287d56da42d3b6d2

  此次大讲堂以“苏政40条”“苏政办22条”助企纾困政策解读为主题,全力支持台资企业应对疫情冲击、恢复健康发展。邀请了江苏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副处长居报春、省商务厅外资处副处长龚伟、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杨豹和省台办法律顾问、江苏通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瑾律师,为台资企业细致讲解了税收支持政策,商务、物流运输领域政策,及税收支持政策应用中的法律风险提示等台商台企高度关注的内容。大讲堂设置了咨询互动环节,专家针对台企普遍关注的政策热点进行答疑解惑。居报春副处长还特别讲解了适合大型企业的预约定价安排(APA)方式,帮助台企降低税收遵从成本。

  在线参会的台企代表表示受益匪浅,对“苏政40条”“苏政办22条”有了重点了解。有的台商提出,希望大讲堂能继续举办金融等其它领域政策解读活动。

  自2018年开讲以来,省台办围绕台企转型升级、台胞工作生活中的重点问题,打造了“台商大讲堂”服务品牌,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19期。

  (台商服务中心 马春晖)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