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襄阳市台办召开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3 12:06:00

  5月16日,襄阳市台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工作会议。主任史素珍主持会议。其目的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基本方针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今年以来机关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史素珍对机关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今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意义重大。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积极推进机关党建质量,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力争有排名争第一、有评比争优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史素珍强调,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导党员牢记“国之大者”“市之要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模范政治机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台办机关落实落地。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认真落实好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任务,将管党治党工作落小、落细、落到实处。三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的政治能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将党建工作与对台工作深度融合,坚定不移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作风建设“奋进年”要求,扎实开展“惠台政策落实年”活动,主动帮助台胞台企排忧解难。巩固好“共缅先烈、共谋复兴”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充分发挥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纪念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持续开展对台经济、青年、文化交流,举办好“共缅先烈 共谋复兴—鄂台抗战记忆·今日美好生活”文创作品云上征集活动,提升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少年对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四要深化作风建设,打造过硬对台工作干部队伍。对台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队伍,推动对台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为实现“五城共建”,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作出应有贡献。(刘雪峰)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