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战疫有我 热血情深——省委台办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2:16:04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病患用血需求居高不下,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用爱心善行抗击疫情、挽救生命、奉献社会,5月19日,省委台办组织开展了“战疫有我 热血情深”无偿献血活动。

QQ截图20220523121503

  活动通知发出后,省委台办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19日上午,按照“精准预约、有序献血”的疫情防控要求,我办10名党员志愿者在预约献血时间来到人民会堂献血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序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填表询问、初筛检查等,顺利通过体检合格后,逐一献出了自己的爱心血液。在大家献血的过程中,医务人员还向大家普及了献血对人体的益处、献血后相关注意事项以及人体血液循环等医学常识。献血后,两名党员志愿者积极相应文明办号召,填写《捐献造血干细胞登记表》,并留下血样、登记入库。

  无偿献血是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公益事业,省委台办已经连续多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献血不仅传递的是一份爱心与温暖,也是一份责任和义务,以后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条件下还会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的活动,用平凡而伟大的爱心善举,接力生命、奉献社会。

  (省委台办机关党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