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显应两岸情·庆济一家亲”烟台与台湾两地宫庙线上妈祖文化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3 12:23:29

  5月19日,“显应两岸情·庆济一家亲”长岛显应宫基隆庆济宫线上妈祖文化交流活动隆重举办。两地宫庙负责人、社会各界特邀嘉宾及妈祖信众、表演团队等百余人参加现场活动。活动通过微视、抖音等媒体平台同时直播,吸引数万人线上观看。

  长岛显应宫和基隆庆济宫因妈祖结缘,于2021年首次开展交流,线上达成建立友好宫庙关系、长期交流合作共识。此次两地宫庙再次云端相会,共庆“显应宫庆济宫结谊一周年”、“长岛显应宫香缘900年”,祈愿疫情早日消散,祝福人民幸福安康。

共祭妈祖

共祭妈祖

  活动中,两地宫庙开展了同祭妈祖、互赠礼物、共同祈愿、文艺表演等活动,共祈福、话交流、诉情谊。显应宫管委会主任赵乐通、庆济宫主委柯金标分别致辞,表达了继续共同携手、厚植宫庙情谊、传承和弘扬妈祖精神,在深化妈祖交流合作中增进情感和认同的美好心愿;并约定疫情结束将互访宫庙,面对面交流探讨妈祖文化、实地领略友好宫庙风采。基隆市道教会、新北汐止济德宫、基隆七堵玛陵南圣宫等地嘉宾在基隆活动现场,真诚祝福显应宫香火鼎盛,两地宫庙情谊长存,并祈求妈祖庇佑,早日扫除疫情。

花车巡游

花车巡游

  文艺表演环节,欢庆锣鼓《在欢腾的大地上》、闽南歌仔戏《八仙祝寿》、舞龙舞狮《龙腾虎跃》、舞蹈《欢乐渔鼓》、快舞《电音三太子》《千里眼顺风耳祈愿国泰民安》等精彩纷呈的演出,将此次云端交流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同文同种的文化信仰和同根同源的骨肉亲情在动感欢腾的乐章中愈久弥坚。

  “欢聚一堂,再唱一曲友谊地久天长”,当《欢聚一堂》的乐曲响彻两地现场时,“显应两岸情·庆济一家亲”长岛显应宫基隆庆济宫线上妈祖文化交流活动画上完美句点。此次线上交流活动为两岸浓浓妈祖情再添新佳话,为鲁台两地妈祖文化交流交往续写精彩一章。 (长岛 唐甜甜)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