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济南市台港澳办“五新”交流服务进商河

发布时间:2022-05-23 12:36:05

  5月20日,济南市台港澳办联合团市委、市社会扶贫基金会以及山东大学、济南电信等驻济高校、企业代表走进商河县,开展以“秉持‘智融两岸、共赢未来’新理念,拓展济台青少年数字、科创交流新领域,探索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和机器人创意实操新路径,运用‘技术网络+智慧互联’新载体,有效推动济台融合新发展”为内容的“五新”交流服务活动。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徐蓓参加活动。

1

     徐蓓一行先后考察了商河县温泉康养花卉产业园、张坊镇特色农业鲁台木立芦荟基地、怀仁镇一亩地瓜产业园和殷巷镇留兰香产业基地,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深入调研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工作,随后召开济台智慧赋能融合发展协调会。

2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济台青少年交流、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多个专题深入探讨,畅谈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建议。两岸青少年数字、科创交流合作是深化融合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和发力点,围绕相关领域的前沿资讯、实际应用、资源分布和发展机遇等方面展开实地调研、参访交流和设计展演,将有效助力两岸青少年共谋创新发展、共建崭新时代、共赢复兴未来。市台港澳办将在主动筹划和创新探索上克服难点、把握要点,打造济台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等方面的亮点。相关部门单位纷纷表示将持续挖掘济台交流合作优势资源,引导广大台胞、台生抢抓发展机遇,把握区位优势,开拓交流新路,力促济台青少年共同唱响融合发展“大合唱”。

  据悉,下一步,市台港澳办将适时组织“智融两岸 共赢未来”鲁台青少年交流展演,通过开展鲁台青年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创意设计、鲁台青少年科创赋能机器人创意实操和鲁台大学生“智融合‘泉’实践”齐鲁行等活动,打造智慧赋能新平台、健全融合发展新体系,进一步培养具有开拓精神和竞争能力的两岸创新交流领军者,持续推动济台青少年交流互动与融合发展。

      稿件由济南市台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