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西充:农机助力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2-05-23 17:50:32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3日电 (廖桂华)眼下,正值秧苗移栽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小麦的丰收时节。在西充田间地头,农人收麦插秧,一派繁忙景象,农机开足马力、纵横驰骋,在广袤乡村勾勒出一幅美丽画卷。

近日,在西充县仁和镇联合村,只见连片的稻田里绿意盎然,村民驾驶着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机械驶过之处,一行行秧苗快速整齐、深浅均匀地栽插在田间,为水田披上了一袭新绿。

“以前人工插秧,1个人每天最多插1亩地,现在我们1台机器1个小时就能插3亩,每亩地节约人工成本约300元,省时省力又省钱!”西充民丰联谊种养殖专合社负责人谢志鹏说,他在该村流转土地900亩,种植小麦、油菜、水稻、玉米等粮油作物,今年500亩水田全部采用机插秧,预计5月底全面完成秧苗栽插工作。

抢农时插秧正忙,提效率机收正酣。在该县关文镇祈嗣庵村,1300亩小麦迎来了丰收,5月20日下午,该村麦地里4台收割机同时作业进行小麦收割。农机一趟趟来回,金黄色的麦浪在收割机的吞吐下变成金灿灿的麦粒装进车里,一趟下来,收割机满载而归,农机所经之处,留下整齐的麦茬。

“农业机械化让种地越来越科学,也越来越轻松。目前正值插秧收麦两头忙的黄金时期,我们组织进行机插机收,通过机械作业提升工作效率。”西充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张泽良说,截至目前,全县共调集2.4万余台农机具服务于农业生产,全县机插机收率达51%以上。(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