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雅安石棉:“四个强化” 筑牢检察机关保密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23 17:53:32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3日电 (刘刚 陈明勇)近年来,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保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保密安全工作各项规定,采取“四个强化”措施,全方位加强信息安全保密工作,有效提升了检察干警的保密意识,确保了“检察秘密”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严抓实绩目标考核。石棉县人民检察院把保密安全工作作为检察业绩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检察长亲自抓,分管副检察长具体抓,层层压实人员责任,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排除漏洞死角,杜绝安全隐患,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保障保密工作安全。

强化制度建立,严抓岗位责任落实。不断健全完善《涉密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制度》《保密安全工作管理制度》《涉密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对涉密计算机、存储介质、文件资料及检察专网计算机使用和维护,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定人、定责管理,明确各部门及人员的保密责任,逐级逐人签订《保密承诺书》,营造了“个个讲保密、人人有责任”的浓厚氛围。

强化宣传引导,严抓保密知识培训。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法律法规,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各类失泄密警示案例。强调保密工作各项制度和管理要求,提醒检察干警要更加严格执行保密法律法规,自觉接受保密宣传教育和保密检查,警惕身边的泄密隐患和漏洞,从思想上重视保密工作,提升保密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设备管理,严抓制度规章执行。严格管理涉密存储介质、涉密计算机等设备,将涉密设备统一编号、统一登记、统一管理,落实各类涉密设备使用管理规定,严禁未经批准将存储涉密信息的移动介质带出办公场所,或者将涉密介质在互联网计算机上使用。同时,将监管贯穿到日常工作之中,利用保密检查手段,定期、不定期对干警使用的涉密、非涉密电脑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机房和机要室等关键场所、关键部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时刻进行监督、提醒,使干警们常怀警惕之心、常想保密之事。(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