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德阳旌阳:监督检查惠农补贴落实情况 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发布时间:2022-05-23 17:55:05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3日电 (陈春林  谢镇豪)“由于工作疏忽给国家和群众造成了经济损失,伤害了群众感情,自己感到非常羞愧,我对不起组织的信任,今后一定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近日,在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红海村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村委委员黄某某发自肺腑的忏悔。

据了解,今年1月,在一年一度的稻谷补贴工作政策落实审计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2021年度红海村稻谷补贴发放与实际存在差异,稻谷补贴实际亩数应为1700余亩,但申报面积却为2900余亩,多发补贴资金合计6万余元。

随即,旌阳区纪委接到问题线索后责成第二片区纪检监察协作组对案件进行协作办理。此案涉及农户900余户,涉及农田1700余亩,工作量十分庞大,调查难度相对较大。经过初步调查走访后,判断此事系该村工作人员黄某某工作失误导致。“我们通过谈话了解到,黄某某性格比较内向、言语较少,接手工作后,自以为几种补贴是一致的,就直接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数据复制到种粮一次性补贴和水稻补贴的数据中。”黄许镇纪委工作人员姜鹏说。

“由于工作太多,对于自己不懂的工作没有多方请教,全凭感觉做事,造成了恶劣影响。”红海村村委委员黄某某悔不当初。

经调查,因成都三绕及德罗路建设征地较多,部分组重新将土地进行了调整划分,致使现有种植土地面积与耕地地力保护面积差异较大。2022年初,黄某某只图一时方便误报了相关数据,加之红海村两委审核不严,这才导致2021年度该村稻谷补贴和种粮一次性补贴发放错误。事情发生后,黄许镇积极组织自查,发现除审计指出的稻谷补贴存在问题外,2021年度种粮一次性补贴也存在类似情况。于是,该镇主动向协作组说明有关情况,并责令红海村主动及时清退相关款项,目前多发的补贴资金6万余元已经全部追回,同时在全镇开展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

2022年3月,黄某某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红海村党委书记因对下属管理失职被黄许镇纪委谈话提醒。“这个案件,表面看是不小心、疏忽大意,实则是工作作风漂浮,把做了当成做好了,是典型的不作为乱作为!”德阳市旌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惠农惠民资金和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力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