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成都轨道交通9条线路45座车站封顶

发布时间:2022-05-23 17:59:32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3日电 (记者 刘忠俊)成都轨道集团23日透露,随着轨道交通30号线一期星月站主体结构的封顶,成都轨道交通第四期规划线路和轨道交通资阳线已累计完成投资额超610亿元人民币,45座车站已封顶,63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101台盾构下井掘进。

据了解,成都轨道交通第四期项目共9条线路,覆盖成都市11个行政区、简阳市及资阳市,项目已完成大宗用地移交约4000亩,迁改管线里程达260公里,移植乔木约19000株,迁改路灯约800盏,为后续大面积施工奠定了基础。

为加速推进第四期线路建设,成都轨道集团多措并举、全面压紧压实目标责任,确定“4个一级节点,208个二级节点”总体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节假日期间不停工,争分夺秒、见缝插针推进项目建设跑步进场。走进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龙桥路站至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区间,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争分夺秒、进行轨排钉联、钢筋加工与绑扎等作业,施工现场热火朝天。而在益州大道站,管线迁改、交通疏解、分期合围、桩基施工、冠梁施工多重工序齐头并进。航天立交站、星月站主体与附属结构同步实施、同步推进,车站实现顺利封顶……

此外,在第四期线路建设过程中,成都轨道集团、参建方制定了《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方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针对在建工点多、参建人员复杂、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各条线路、生产工区建立人员轨迹台账,仅2022年已累计开展核酸检测158270人次,疫苗接种30406人次,300余个工点实施施工现场“全封闭”“实名制”常态化管理,确保全员“零感染”。

目前,约4万余名建设者正奋战在轨道交通建设9条线路300余个工点,齐心协力、有条不紊开展项目建设工作,全力以赴保障轨道交通建设连续施工,确保轨道交通第四期线路按期交付和投运。(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