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交流合作

太忻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视频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4 12:25:10

  5月20日上午,由省商务厅、省台办、省投促局、山西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片区运营中心共同主办的太忻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视频对接交流会在太原举办。省台办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李菲、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省投促局局长杨春权,省商务厅、省台办、省投促局、山西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片区运营中心等单位有关同志及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通台协会会长刘暻芳等20名台资企业负责人共100余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交流活动。

111

  李菲指出,继去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西省促进晋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具体措施》后,省台办联合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等6家省直单位联合出台《涉台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并批复设立了我省首家海峡两岸产业园。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一项务实的战略举措,必将深入推动晋台经济融合发展。今后省台办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出台更多具体惠台实施细则,使《山西省促进晋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具体措施》落到实处。同时真诚邀请广大台商来晋参访、交流、考察,让台商朋友实地了解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的基本情况,争取更多台资企业落户产业园。

222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省投促局局长杨春权及山西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片区运营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台资企业在我省的基本情况、我省优惠政策、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基本情况。台商刘暻芳、李泓兰、罗文德、曾新慧等分别发言,省商务厅、省投促局等分别就台商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活动是我办今年举办的第三场线上对接交流活动,历次活动均取得良好效果。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