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竹山县多措并举开展“惠台政策落实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2:32:14

  为切实抓好“惠台政策落实年”活动,切实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营造良好的对台营商环境,竹山县采取三项措施,助推各项惠台政策落深落细落实。

  大力宣传惠台政策。县委统战部成立竹山县“惠台政策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担任,对台事务股工作人员担任联络员,研究制定“惠台政策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开展我县“惠台政策落实年”活动。利用“竹山统战”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政策宣传直通车等方式,积极宣传各项惠台政策,对惠台政策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解读,营造服务台企的浓厚氛围。

  全面建立问题清单。县台办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台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交流座谈等活动,采取“听、看、访、查”等方式,收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将落实情况及问题清单进行梳理分类,采取一企一策的办法,实施精准服务。同时畅通台企问题反映、协调办理和处置解决的渠道,每2个月向市委统战部上报1次惠台政策落实及帮助解决问题等情况,实现服务台企零距离、高质效。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台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依法依规、优质高效地解决惠台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问题,以及台企在生产经营、招工用工、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营造公正公平、公开透明的对台营商环境。对台企反映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加以分析,现场能解决的,及时加以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协调县直相关部门通过创造条件、争取政策、督办协调予以解决。(徐友 王坤涛)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