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携手同心 共创未来——梁溪区开展港台海归青年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5:01:17

  为进一步加强梁溪区香港、台湾和海归青年的交流联谊,增进彼此认识了解和友谊,5月22日上午,生活在梁溪区的香港、台湾青年和区欧美同学会海归青年30余人参加了由梁溪区委统战部组织的“携手同心 共创未来” 港台海归青年军嶂古道徒步活动。梁溪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宁参加活动。

  徒步中,来自香港、台湾和海外归来的学子们边走边欣赏沿途美景,从素不相识到相得甚欢,古道上不时传来低低的交谈声和欢快的笑声。途经行程中海拔最高点狗墙弄时,不少人已是气喘嘘嘘,大家远眺群山,稍做休息,又在相互鼓励、相互帮扶中走完全程。到达终点后,大伙儿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活动时间有些短,路程不够长,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大家在锻炼身体的同时,结交朋友、加深友谊。

  “徒步活动在台湾很盛行,每年都有大批年轻人参与,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两岸同胞同根同源一家亲,通过古道徒步的形式可以了解当年无锡先辈们穿越古道的艰辛,共同传承两岸文化根脉”。台湾青年陈同学说。

  下一步,梁溪区委统战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18日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创新工作机制,勉励广大留学归国青年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引导他们加强与港澳台青年的联谊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融合发展,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让梁溪成为就业创业的热土, 勇立潮头,不负青春,筑梦新时代。

  (梁溪区台办)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