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河南要闻

郑州欢迎每一名在外的河南孩子回家

发布时间:2022-05-25 10:02:39

  “本人是上海在读大学生,但是户口转到了上海这边,请问还能享受郑州市的免费隔离政策吗?”

  “可以,郑州欢迎每一名在外的河南孩子回家!迁的是户口,但抹不去河南的印记。”

  5月23日,一名大学生在网上咨询返乡政策,郑州官方暖心回复火爆全网。

  “因为疫情已经很久没回家了,但家乡没有忘记我们。待我学成归来,定去建设更好的家乡!”“博士毕业一定回郑州!”

  很多在外学子深受感动,纷纷留言表示要学成归来建设家乡。

  “作为一个外地人看到这个政策都感觉非常暖心。这波疫情真的要为硬核河南、硬核郑州点赞!”

  不少外地网友表示,从短短回复中看到了河南的责任担当。

  “我也曾是一位在外地求学的大学生,特别能理解他们的心情。”“郑在抗疫·一帮到底”郑在办微信公众号的编辑于一涵说,5月22日,郑州市发布“疫情发生地豫籍返乡大学生,在郑隔离全免费,需提前报备,错峰返乡”的政策后,他们这几天都会收到两三千条咨询留言,其中80%来自在上海就读的大学生。

  于一涵说,这几天回复留言的工作很繁忙,但想到归心似箭的在外学子,就想以最快的速度回复他们。

  豫籍返乡大学生在郑隔离免费,郑州说到做到。

  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部副部长、共青团郑州市委书记张琳琳介绍,郑州东站还为学生设立了专用通道,配备工作人员加强对抵郑人员的分流和引导,并组织志愿者参与返豫学生的接站工作。

  “到了郑州东站,听到出站口的志愿者说‘欢迎同学们回家!跟着我们走,在郑州免费隔离!’时,我心里的石头落地了!”从上海返乡的大学生王佩玉说。

  一句句亲切的家乡话,一个个忙碌的身影,都在兑现那句承诺:郑州欢迎每一名在外的河南孩子回家!(河南日报记者 史晓琪)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