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宁远:为台企纾困解难求发展用心用力

发布时间:2022-05-25 10:08:18

  “有政府的指导、关怀,我们企业的发展一定前途光明!”宁远县台资企业新四季庄园投资人王永贞先生紧紧握住前来企业调研的县委办主任蒋洪波的手如是说。这是5月18日宁远县委办、台办工作班子深入台企排忧解难促发展的一个场景,也是该县对标“三高四新”战略,为台胞参与大陆乡村振兴创造条件且付诸行动的一个生动缩影。

  新四季庄园位于宁远县九嶷山瑶族乡新塘村现代农业区内,系以台湾火龙果、猕猴桃等优质台湾水果生产为主,休闲采摘、研学实践为辅的现代农业产业基地。

  2021年以来,宁远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通过成立专班、帮助融资和整合资源等举措,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迈大步。

  为做好企业的各项服务工作,宁远将新四季庄园今年的拓展计划列入全县20个重点服务项目之一,由一名县委常委牵头,针对企业的实际困难,配备专门服务班子,定期现场办公,集中解决其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工作人员对口帮助下,庄园成功争取了200万现代农业发展项目信贷,总面积扩大到目前的600余亩,并成功申报为“永州市第二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和“永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生存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宽。(欧珍爱 童一飞 李建军)

宁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蒋洪波(右三)就新四季庄园发展问题调研座谈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