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徽要闻

黟县渔亭镇:多举措加速企业提质扩量增效步伐

发布时间:2022-05-25 14:28:12

中新网安徽新闻5月24日电(通讯员吴佳佳 吴艳婷)5月22日,在黄山市青岭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茶机开足马力加工生产,翠绿的鲜叶经过一道道精细化工序后变成了仙毫佳品。该企业生产的精致绿茶和毛峰均出口非洲、欧洲、中亚等十几个海外国家,年销售干茶量3000吨,产值达4800余万元。

今年4月,该企业茶叶精深加工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900万元,改扩建厂房6300㎡,引进数字化茶叶精深加工生产线,配套建设清洁化、数字化、智能化茶叶精深加工车间及仓储物流中心。

“我们公司从2018年入园以来,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值由最初的1000多万元增长到现在的近5000万元,顺利迈入规上工业企业行列,今年我们再次实施技改,扩大产量,提升品质,同时在积极申报省级龙头企业。”青岭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李丰源介绍道。“我们企业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得益于政策、人力资源、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为推进工业经济体制增效,夯实发展基础,近年来,渔亭镇将“双招双引”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引擎,落实全县“四百工程”具体行动,加大“融杭接沪”力度,聚焦重点产业,通过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上门招商、网络招商等形式,2022年新签项目两个,总投资2.7亿元。该镇同时优化环境为企纾困解难,围绕发展目标,找准要素保障“突破口”,围绕土地、用工、资金等方面,以全方位服务的形式,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大产业“底盘”,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为企业招工40人,帮助企业争取新型工业化资金等各类奖补100万元。

推进传统低效产业改造提升上,坚持以亩产论英雄,坚决淘汰一批落后产能、低效企业,为“二次开发”腾出空间,深入园区全面排查,摸清摸透每家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逐一分析建档,引导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实现产能升级。据了解,该镇今年将有5家企业计划实施技术改造,预计总投资达5600万元。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