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徽要闻

强化急救知识 关爱幼儿健康 —桐城市双港中心幼儿园开展急救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5 14:33:06

中新网安徽新闻5月24日电 (通讯员洪娟 陈文娟) 幼儿园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我园保教人员安全意识,掌握常见的急救技能,提高教职工面对突发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5月23日下午,桐城市双港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

结合幼儿园工作特性,幼儿园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流鼻血、气道异物梗阻、晕厥等意外伤害的救护原理及技术手段。并就3岁前、3-6岁幼儿、7岁-成年人三个不同年龄段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幼儿园无法保证幼儿“毫发无损”,难免偶有突发情况,比如鼻腔毛细血管脆弱等情况的幼儿,幼儿园要对这些特殊幼儿更加关爱,全体教职工应该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全园教职工进一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有效提高了教师们对幼儿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为幼儿生命健康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幼儿园将努力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为孩子们在幼儿园里健康快乐的成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